字級大小:
  • 小
  • 中
  • 大
  • 粉紅版
  • 藍色版
  • 綠色版

簡易/進階查詢

查詢範圍:
  • 所有來源
  • dtd_國際教育訊息
  • dtd_圖書全文
  • dtd_研討會論文
  • dtd_期刊論文
  • dtd_研究計畫及報告
現在位置首頁 > 詳目
doImage
  • 放大
  • 下載
  • 下載
期刊論文
刊名教育資料集刊
專輯名稱2014年各國高等教育
卷期0:64
篇名美國多校園大學系統之研究
其他題名並列題名;A Study of the Multi-Campus University System in the United States
起訖頁47-68
作者林官蓓
出版/發行者國家教育研究院
出版中心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出版年月2014/12
出版地臺北市
出版國別臺灣
語文中文
ISSN1680-5526
關鍵字詞多校園大學系統board of regents/board of trustees/ the governing board in higher educationpublic universities in the United States.multi-campus system大學理事會/董事會/治理委員會美國公立大學
章節標目摘要(頁47-48);壹、前言(頁49);貳、美國大學系統發展之分析(頁50-54);參、研究方法(頁54);肆、結果分析與討論(頁54-64);伍、結論與啟示(頁64-66);參考文獻(頁66-68);致謝(頁68)
摘要在教育部的推動下,臺灣成立許多高等教育系統,期望能更有效的管理高等教育機構。美國各州公立大學採用多校園大學系統管理模式。本文之研究旨在探討多校園大學系統之模式與運作方式,提出研究結果供國內參考,主要目的有三:一、了解美國多校園大學系統的模式。二、釐清此系統之運作方式。三、分析該系統面臨之問題與挑戰。本文主要依據教育部2012年之教育大學自理自主研究案,實地參觀並訪談馬里蘭大學系統與紐約州立大學系統水牛城分校人員,亦邀請奧勒岡系統相關人員來臺,進行焦點座談,分析蒐集資料後得出如下結論:一、美國多校園大學系統的模式以州為主導,運作方式多元;二、此系統運作採分層負責,並透過總校長辦公室與理事會進行各任務之協調;三、此系統在美國當前面臨的挑戰包含高等教育經費拮据及分校園尋求獨立兩方面。
授權狀態已授權